双层床上的甜豆芽

主嗑祥林副嗑金东

【祥林】小家伙(一)(abo生子)

小甜文,专注描写少爷怀娃二三事

 郭爸爸的人设会有点变动(就是俗称的有点偏心),雷者请屏蔽我

不知道多长,想到哪写到哪



走你


    这个孩子来的真不是时候。

 

     脑子里出现这行字的时候,郭麒麟正坐在厕所马桶上,盯着手里的两道杠发呆。

 

    十天结束了两场巡演,连续半个月的奔波熬夜,吃饭有一顿没一顿。几场演出结束,郭麒麟的身体几乎到了极限。

 

    更不用说接下来还有一场接一场的演出在等着他,这意味着郭麒麟还要无数次地熬夜,挨饿,奔波,应酬。就在前天他还和团队通宵吃了顿烧烤,街边大排档,又不卫生又没营养的那种。后来因为吃撑了,回家还吞了三片健胃消食片。所以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现在都不是要孩子的最佳时机。

 

    谁料肚子里的小家伙就像个不速之客,不打一声招呼,悄咪咪地就进入了两位父亲的生活。连一点准备的时间都不给他们。

 

    想来,这个小家伙也是坚强,在自己爸爸的各种推搡和爹地的上蹿下跳的腿子活下还能顽强存活下来。

 

    想到这里郭麒麟忍不住轻笑了一下,然后笑容又很快被收起。郭麒麟有太多事拿不准,拿不准自己的身体能不能扛得住,拿不准这么前后一通折腾后这个小家伙是不是健康,甚至拿不准阎鹤祥想不想要这个孩子。

 

    郭麒麟很清楚,阎鹤祥是个表面传统实则内心热爱自由的人。在跟他确立关系之前,阎鹤祥独身一人过了三十几年,身边有过形形色色示好的男女omega,却始终不愿意被感情和责任束缚。直到遇见他,阎鹤祥才心甘情愿地跳进了恋爱和婚姻的坑。

 

    但是两个人按部就班的小日子虽然甜蜜,终究和养孩子不一样。一旦负担起另一个小生命的成长,他们二人现有的相处模式一定会被打破。郭麒麟不确定,改变后的生活是不是阎鹤祥想要的。

 

    但是郭麒麟潜意识里又觉得阎鹤祥是会开心的,快四十岁的成年人,大部分都会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的吧?

 

    郭麒麟把两道杠的小棒棒拿在手里摩挲了一阵,然后转身扔进垃圾桶。想了想,又扯了几张卫生纸把它严严实实地盖住。

 

    走出卫生间的时候阎鹤祥刚好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来,招呼着他上桌吃饭。红烧肉裹着厚厚的一层油水冒着香气,闻得郭麒麟几乎一瞬间反胃,跌跌撞撞冲回厕所,还不忘伸脚把门踢上。

 

    “嘿,怎么刚出来又进去啦?”阎鹤祥一边用围裙擦手,一边对着厕所门懵逼。

 

    郭麒麟没听见,撑着洗手池干呕得涕泪横流,胃里像是被人灌了硫酸似的火烧火燎。

 

    阎鹤祥过去敲了敲门:“少爷,你是不是吃坏肚子了?蹿稀啊?”

 

    等了一会儿没听见回音儿,阎鹤祥抬手去敲第二下,结果敲了个空,手指头差点怼郭麒麟脑门上。

 

    “老阎,”郭麒麟顶着一张煞白的小脸儿,脸上还有没擦干的水珠,“我今儿不想吃饭。”

 

    阎鹤祥像是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哟,你这是怎么了?病啦?”

 

    郭麒麟没说话,掠过阎鹤祥径自朝房间走。阎鹤祥担心得要命,亦步亦趋地紧跟在郭麒麟身后喋喋不休:“你怎么了少爷,你有事要跟我说啊,你这样我也吃不下饭了,你……”

 

    话没说完,突然就被急刹车掉头的郭麒麟撞了个满怀。

 

    郭麒麟冷不丁地转身,一头扎进阎鹤祥怀里,两条胳膊也环上了阎鹤祥的腰。像个脆弱孤独求抱抱的小兔子。

 

    突然发生的事情让郭麒麟心里一团乱麻,只想窝在阎鹤祥怀里冷静一下,寻找一下安全感。

 

    这可把阎鹤祥吓坏了,小祖宗实在太反常了,连顶着他下巴的头发丝都没有平时软了。他捋着郭麒麟没什么肉感的后背,使劲儿压着心里的不安问:“宝贝,有什么事情就跟哥哥说,天塌下来有哥哥顶着。”

 

    郭麒麟却答非所问,从阎鹤祥怀里抬起头:“老阎,你帮我想想,我最近喝酒了吗?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吗?”

 

    阎鹤祥愣了一愣,翻着眼睛回忆了一下:“好像没有吧,拢共就聚了一回餐,烧烤那回,当时你感冒了还吃着药,我没让你喝酒。”

 

    郭麒麟闻言心里咯噔一下,坏了,不仅吃了健胃消食片,还吃了感冒药。

 

    阎鹤祥低头揉揉郭麒麟的脑袋:“怎么啦,突然想起来问这个。”

 

    “没,没什么。我最近要去做个体检,医生问的。”郭麒麟随口扯了个谎,也顾不上真不真。他脑子里还在回忆自己前阵子都吃过哪些药。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郭麒麟知道自己打心底里是期待这个孩子的。他不喜欢孩子,也不想生孩子,他甚至不喜欢自己omega的身份。但是他想给老阎一个完整的家,这个家的定义里当然也包括孩子。

 

    但是要孩子这件事实在是件大事,要顾虑的因素太多了。郭麒麟觉得脑子有些超负荷。

 

    除了之前郭麒麟拿出来一条一件捋好了的,他内心深处还有一个,无法忽视的,最大的忧虑。

 

    就算他的身体能要孩子,就算老阎想留下这个孩子,可是。

 

    “可是,我能当好父亲这个角色吗?”

 

    郭麒麟听见自己脑海里,传来这么一句话。


TBC.


评论(68)

热度(4170)

  1. 共2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