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床上的甜豆芽

主嗑祥林副嗑金东

【祥林】爱情的模样(abo怀娃梗)


说是abo,但是好像没有abo特征体现,主要是为了怀娃

---------------------------------------------

    

    郭麒麟第三次把筷子摔在地上的时候,阎鹤祥压了一晚上的怒火终于爆发了,把端了快一个小时的碗往桌子上重重一砸:“郭麒麟!我今天把话撂这儿,你要是觉得糟践你自个儿的身体和咱孩子的身体无所谓,那你以后都爱吃不吃,我再也不管你了,成吗?”

    

    郭麒麟被这一声巨响吓得抖了一抖,瑟缩肩膀的小模样看得阎鹤祥一瞬间又有点心疼。他总是拿眼前的小祖宗没有半点辙,何况小祖宗还千辛万苦地怀着他的孩子,就连认认真真地发火都坚持不过半分钟。

       

    怀孕五个多月以来,在家里从来都是百般受宠,脾气再刁钻也有人哄的大少爷哪受过这委屈,猛地被凶了这么一句,完全接受不了,愣了几秒钟,嘴角一撇,紧接着眼泪就哗哗直流,在很短的时间里迅速哭花了一张小脸。

    得,小祖宗的眼泪就是阎鹤祥的死穴,年长十五岁的孩子爸马上缴枪投降。撂下碗上前把人往怀里搂,意料之中地被一双小手胡乱推拒着胸口:“你走开!我不用你管!”郭麒麟双脚胡乱踢蹬着,还是没能躲开阎鹤祥的怀抱。

         

    “林林,宝贝儿,宝贝儿,我错了我错了,你听我说,”阎鹤祥避开郭麒麟的肚子,把郭麒麟尽量固定在怀里,在小家伙耳边柔声安抚他,“老公不该凶你,老公道歉,你先不要哭了,一会儿宝宝又该闹你了。”

         

    事实上刚才被这么一惊吓,肚子里的宝宝早就醒了,这会儿正伸展着小手小脚活动身体,虽然月份还不算太大,但也绝对舒坦不了。郭麒麟天生骨架小,本身怀孩子就累,孩子一闹腾加上情绪一波动,心脏怦怦跳得异常,一通连咳带喘,头晕得不行,揪着阎鹤祥胸前的衣服就白了脸。

         

    见小家伙没理自己脸色还突然变得这么差,阎鹤祥紧张起来,捞起郭麒麟腿弯把人横抱到床上轻轻放好,转头想去打电话喊家庭医生,小家伙拽着他衣襟的手却不肯松开。

         

    “别走,不许走……”郭麒麟把脸往阎鹤祥怀里埋,“我一会儿就好,你抱抱我……”刚才闹脾气的蛮横样也一扫而光。

         

    ”乖,我喊老梁来给你看看,你这有身子的人可怠慢不得。“阎鹤祥亲亲郭麒麟发顶,一颗紧绷的心依旧没有放下。

         

    郭麒麟执拗地不肯撒手,一个劲儿地往阎鹤祥怀里钻:“我有数,你抱抱我就好了,快点快点。”

         

    听到郭麒麟软乎乎地发了话,阎鹤祥也不再坚持,忙不迭地把郭麒麟往怀里搂,任由郭麒麟的眼泪蹭花了他最贵的一件衬衣。

         

    但他还是不放心地替郭麒麟揉揉腰,轻轻问他:“好点儿了吗,真不用叫医生?”

       

    郭麒麟埋在他胸口的毛绒绒的脑袋使劲儿摇了摇,深吸一口气,属于阎鹤祥的熟悉气息让他不正常的心跳平缓了许多,身体和头脑都冷静了下来。

   
    阎鹤祥扯过毛毯盖住郭麒麟的腿,低头捏捏郭麒麟哭红的鼻尖:“是我不好,以后我再也不逼你吃东西了,你不想吃我们就晚点儿再吃,啥也不如你心情好重要。”

    郭麒麟一听这话,耳朵尖都发烫。其实他早就知道自己今晚纯粹是在无理取闹,阎鹤祥忙了一整天,下班还要买菜做饭,做好了饭他又突然不想吃,非要闹腾着吃商业街一家不送外卖的馄饨。阎鹤祥拗不过他,出门买来了馄饨,他却饿过了劲儿,嚷嚷着没胃口,死活不肯吃了。阎鹤祥也是好脾气,耐着性子陪他折腾了一晚上还能好声好气地哄他吃饭。哄了快一个小时,眼看着要入夜了,阎鹤祥是实在担心他的身体,这才没压住火,凶了他。

    说来说去,还是郭麒麟孕期使性子惹的祸。

    郭麒麟害臊似的再次把脸埋进阎鹤祥胸口拱来拱去,自尊心还特强,又不好意思直接认错,嘟嘟囔囔道:“哎呀,你不许批评我老公。”

    小祖宗这是撒娇呢,小奶音听得阎鹤祥心都化了,低下头凑过去蹭郭麒麟的脸颊:“老公犯错了,该批评。”

    小祖宗脸蛋上还湿乎乎的,蹭了阎鹤祥一鼻尖的泪。郭麒麟伸手搂住阎鹤祥的脖子,树袋熊似的挂在他身上,眼睛亮晶晶地瞧着自家爱人:“我刚才踢着你了,疼……疼不…….”

    阎鹤祥笑出声:“就你这点儿小个儿,肚子里还揣个小的,卯足了劲儿踢我也没事儿。”伸手摸摸小祖宗的额头,摸到一手薄汗,“还难受吗,要不要喝水?”

    郭麒麟拍开阎鹤祥的手,撅嘴假装不开心:“又笑话我身高!”听声音,精神头儿已经恢复了不少,脸色也转红润了,这让阎鹤祥的心多多少少放了下来。

    阎鹤祥顺势把郭麒麟不大的手捉住,仔细地包在手心里摩挲着,嘴里像个长辈似的唠唠叨叨:“宝贝儿啊,这次幸亏是没事儿,下次可不许这么任性了。我累点没什么,你把身体饿坏了可怎么办,你身体本来就不好。再说你受得了,孩子也受不了啊。”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就像是戳到了郭麒麟的怒点,整个人从阎鹤祥怀里弹起来,凶巴巴地盯着环着他的爱人:“孩子孩子孩子,整天就知道孩子!你关心过我好不好吗,张嘴闭嘴就是对孩子不好,我看你就是把我当成生孩子的机器了呗!”

    这迎头一通莫名其妙的火把阎鹤祥完全整懵了,怎么好端端的就炸毛了。反应了好半天才明白,敢情小祖宗闹脾气是因为这个,吃肚子里小东西的醋呢。

    哭笑不得地去揽自家小爱人,却被毫不留情地躲开了,看来是真的给小家伙气得够呛。阎鹤祥回想了一下,自己确实是经常说“对孩子不好”,“孩子受不了”这样的话,想来自家爱吃味儿的小孩已经耿耿于怀很久了。

    “你是不是孕傻了啊,少爷,”阎鹤祥不放弃,继续去捉扭来扭去的小孩,“我担心孩子还不是因为他在你肚子里吗,他出了什么岔子不好受的可是你啊,你不好受才是我最担心的你明白吗。”

    闹脾气的小孩儿嘴嘟得老高,虽然心里明白阎鹤祥说得都是老实话,但是小孩儿就是想听好听的,想证实自己才是爱人心中最重要的。怀了宝宝的小孩儿到底也还是个小孩儿,见不得任何东西在爱人心里的地位超过自己。

    阎鹤祥见郭麒麟一副听不进去的样子,凑过去亲亲小孩儿的睫毛,认认真真地说:“宝宝你相信我,别说一个孩子,十个孩子加起来也没你重要。我老说孩子孩子,是因为孩子不好你也会跟着不好,你别多想成吗。你觉得你老公是那种保小不保大的人吗。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重要的,比全世界所有东西所有人加在一块儿还重要。”

    郭麒麟就爱听这种简单粗暴直接的表白,嘴上说着“你一个大学生说话怎么这么没文化”,心里已经甜开了一片。窝回阎鹤祥怀里,伸出手指点点自己弧度圆润的腹部,像模像样地教训着:“听到了吗,小子,这是我的人,向着我,你别想拉拢他知道不!”

    “你这是说啥呢,傻小子,你和自个儿孩子还能打架怎么的。”阎鹤祥把怀里的人往上托了托,捏了把小脸儿,“这会儿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郭麒麟摸摸肚子,饿倒还是不饿,但是看看表也九点多了,自己再不吃点东西阎鹤祥怕是今晚都要睡不着了。于是坐直身体朝阎鹤祥张开双臂:“吃,但你得抱我过去。”

    “得嘞!”小祖宗可算是想吃东西了,阎鹤祥像得到什么赏赐似的,乐颠颠地把小爱人抱起来朝厨房行进。

    把郭麒麟安顿在餐桌旁,阎鹤祥把买回来的馄饨放进微波炉里转,然后卷起袖子准备给郭麒麟炒个清淡的蔬菜再熬个粥。

    郭麒麟晃荡着两条腿,托着下巴美滋滋地盯着阎鹤祥的背影,时不时地还要指挥阎鹤祥给他倒个水拿个点心垫肚子,显然非常享受这种被重视被照顾的感觉。阎鹤祥生怕郭麒麟饿肚子,把做饭速度提了一倍,忙得快要飞起来了,还要腾出手来应付郭麒麟的各种使唤,可把他累够呛。两个青菜炒完,阎鹤祥的后背都湿了一片。

    闻见饭菜香味郭麒麟才真正觉出饿来了,端着饭碗吧唧吧唧吃得香。阎鹤祥坐在郭麒麟对面,瞧着郭麒麟小仓鼠似的吃相,觉得心里塞的满满的都是幸福。

    郭麒麟吃得嘴停不住,还抽空从饭碗里抬起来盯着阎鹤祥:“你看着我干嘛?怪瘆人的。”

    阎鹤祥学郭麒麟手托腮的样子,笑得年轻了十岁:“我看我孩子爹。”

         

    郭麒麟脸颊红了一片:“有毛病,吃饭吃饭。”

         

    阎鹤祥张着嘴把脸朝郭麒麟送过去:“宝宝喂我。”

         

    郭麒麟夹了块姜塞进阎鹤祥嘴里,然后看着阎鹤祥嚼了一口苦着脸吐出来的样子咯咯直笑。

         

    阎鹤祥倒水漱口的工夫,郭麒麟摸摸已经初具规模的肚子,忍不住想象,几个月之后,就会有一个白白软软的小家伙,真真实实地躺在他们两个怀里,可能有着他的眉眼和阎鹤祥的鼻子,身上流着属于他们两个的血液,是他们爱情真正的结晶,陪着他们走过余下的人生。

         

    想到这里,郭麒麟就忍不住弯起眼睛笑得很甜。

         

    爱情的模样就是有你们的样子。

END.

评论(16)

热度(6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