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床上的甜豆芽

主嗑祥林副嗑金东

【祥林】壮壮小朋友和他的家长(abo带娃)

 @红豆 

红豆老师的生贺!生日快乐!虽然迟了一些。希望红豆老师和看文的各位能喜欢啦

为什么会有下划线我也不是很懂


走你—————————————


    “我跟你说啊,郭欣妍。”郭麒麟替眼前的大眼睛小姑娘背好小书包,整了整小裙子的裙摆,“千万不许乱跑,你爸这胖劲儿的可追不上你。到时候把你爸丢了,可没人给咱们做饭洗衣服了。”

 

    小姑娘抬头瞅瞅郭麒麟身后正在系领带的阎鹤祥:“把爸爸弄丢了,能换一个新的吗?”

 

    郭麒麟被女儿孩子气的话逗笑了,不轻不重地揪了一下小姑娘的羊角辫:“你爸要是知道你想把他换掉,肯定先换个闺女。把现在这个吃饭挑食不爱睡午觉还总是发脾气的郭欣妍换掉,换个听话的。”

 

    小姑娘满脸自信:“那我就去找不让我吃胡萝卜不让我睡午觉让我随便看电视的爸爸和爹地。我这么好看,肯定有人要。”一句话把伶牙俐齿的相声太子郭麒麟噎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能说什么呢,小姑娘确实长得好看,才五岁就看得出是个十足十的美人胚子。大眼睛长睫毛,高鼻梁薄嘴唇,皮肤白皙小圆脸,除了目前还看不出身高优劣以外,外在几乎挑不出毛病。如果身高能随了阎鹤祥,那可以说是完美本美了。

 

    小姑娘刚出生的时候红彤彤皱巴巴的,眼睛是狭长的缝,护士给抱到郭麒麟身边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就闭上眼不愿再看第二眼,用后来阎鹤祥的话来说,“嫌弃到昏厥”。郭麒麟不懂新生儿皮肤越红长大了越白,眼睛细长更说明以后眼睛大,一直在担心闺女长大了太丑嫁不出去怎么办,以致于月子都没坐好。后来孩子长开了,在一岁的时候就开始提前论证“女大十八变”这句话。郭麒麟看着越长越水灵的闺女很是疑惑,甚至一度怀疑是不是医院给抱错了。

 

    阎鹤祥倒是很放心,乐呵呵地说这是隔辈儿遗传,随她奶奶,她奶奶年轻时候是十里八乡的大美人。见说服不了郭麒麟,阎鹤祥还专门从老家翻出相册来给郭麒麟看。郭麒麟只看了一眼就心服口服,女儿的轮廓和五官跟奶奶简直如出一辙。他暗自感叹闺女这个遗传能力实在没话说,避开了她爸的歪嘴和她爹的黑皮肤不说,连奶奶的大眼睛都能完美复制,真的是赢在了娘胎里。

 

    现在只要不遗传郭麒麟的个头,小姑娘就是彻头彻尾的人生赢家了。


    “爹地?”女儿见爹地盯着自己的脸出了神,疑惑地伸手在郭麒麟眼前晃了晃。

 

    郭麒麟回过神,身后的阎鹤祥也穿戴整齐,走过来朝小姑娘伸出手:“妍妍,我们走啦。”

 

    小姑娘乖乖地用小手勾住爸爸的大手朝门口走,郭麒麟跟在后面不放心地嘱咐着:“阎鹤祥你可千万看紧她啊,别走散了,还有不许给她买冰淇淋,她今儿早上吃了一个了,坐摇摇车只许坐一回,都快上小学了别老让她玩那些小孩儿的玩意儿……”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啊你快在家好好歇歇吧,歇歇你那身子和嘴。回来给你带芒果班戟。”阎鹤祥打断自家喋喋不休的孩子爹。这嘴碎的毛病怎么随着年龄变大还越来越严重了呢。

 

    郭麒麟一副还有千言万语没有说的表情,跟在父女俩后头走到门口,嘴还没停下:“我这是真不放心啊,你头回一个人带她出去玩儿,我总觉着要出岔子。你说我这身体但凡好一点儿我就跟着出去了……”

 

    郭麒麟本来今天答应跟女儿逛商场,结果提前几天突然开始低烧,连带着头晕恶心,整个人一下就垮了。阎鹤祥立马他去医院,一通检查下来,得了,接下来三个月都得在家静养。可是答应了女儿又不能食言,没办法只能让阎鹤祥一个人带小姑娘出去。

 

    郭麒麟的性格,一直是凡事亲力亲为。所以一直到小姑娘五岁,才有这么一次机会让阎鹤祥一个人带女儿出门。郭麒麟心里有一万个不放心,从早上起床这嘴就没停过。

 

    阎鹤祥用“行行行知道了”应付着自家爱人贯口似的唠叨出了门,小姑娘还趁着关门的瞬间回头从门缝里调皮地冲碎碎念的郭麒麟做了个鬼脸。

 

  

    把闺女安顿在儿童安全座椅上,阎鹤祥俯下身给左顾右盼的小姑娘系安全带:“大小姐,今天有什么安排啊?”

 

    小姑娘把目光收回来,冲阎鹤祥嗤嗤地笑:“爸爸管我叫大小姐,舅姥爷管爹地叫大小姐。我们家有两个大小姐。”

 

    “是是是,你俩都是我的大小姐,他是大小姐,你是小大小姐,都难伺候着呐。”阎鹤祥心说这个张云雷瞎叫也不避着点儿孩子,“我们小大小姐要买什么来着?爸爸又忘了。”

 

    “爹地前天答应我给我买小猪佩奇的手表!”提起这个小姑娘就兴奋得小脸放光,“还有,要去买新的巴斯光年,还要吃二楼的巧克力麦芬和焦糖玛奇朵!”

 

    “嚯,你爹可真敢应承。”阎鹤祥发动汽车,从后视镜里瞥了一眼粉嫩嫩的闺女,“行,走嘞!”

 

     周末的首都交通状况糟糕得可以,一路开开停停,小姑娘零零碎碎地睡了两觉,车才开到目的地。阎鹤祥停好车把闺女抱下来的时候,小姑娘已经睡成一坨融化的草莓冰淇淋,两个羊角辫都耷拉到了后脑勺。

 

    “妍妍,醒醒嘿,咱到啦。”阎鹤祥捏了一把小姑娘的脸蛋又拍拍她的后背,半天小人儿才有动静。小姑娘被歪歪扭扭地放在地上,两只小手团成小拳头使劲儿揉了揉眼睛,脸上睡出来的两道印子看得阎鹤祥直想笑。

 

    “爸爸,我们先去看看巴斯光年吧?”小姑娘牵上阎鹤祥伸过来的手,“我们班王泽洋也要买那个,我怕去晚了就被他买走了。”

 

    “人家商场哪能就进一个啊,肯定有好多,放心吧。你先跟爸爸去一趟负一楼,爸爸去给爹地买个药。”

 

    “爹地生病了吗?”闻言小姑娘仰起小脸问。

 

    阎鹤祥低头看看女儿忧心忡忡的小表情:“爹地没事儿,但是爹地最近都需要休息,你以后都要听话,不能烦爹地知道吗。”

 

    小姑娘用力点点头,心想自己都是五岁的大孩子了,应该担负起照顾爹地的重任了。

         

    阎鹤祥把女儿的小手裹在手心里攥紧:“你要是表现好,过几个月爸爸奖励你一个礼物。你一直嚷嚷着想要的。”

 

    小姑娘眨眨眼睛,不记得有什么是自己一直想要的。今天是洋娃娃,明天是小裙子,好像挂在嘴边的心爱小物都会很快被爸爸不声不响地从商场搬回家。这也是为什么虽然爸爸工作很忙没什么时间陪她玩儿,但她还是很喜欢爸爸的原因。

 

    要说有什么想要但一直没能拥有的,大概就是妹妹了。

 

    王泽洋家的妹妹白白软软,比她所有的娃娃都好看。她也想要一个,这样就可以在王泽洋显摆妹妹的时候把他比下去了。

 

    还没来得及问,小姑娘就被爸爸牵着往前走开了。到底是没单独带闺女出来过,阎鹤祥也没顾上闺女的小短腿跟不跟得上,这一迈开步子往前走,小姑娘硬是被带得一个踉跄。

 

    小姑娘跟着爸爸风一样的步子跌跌撞撞,心里很是惆怅,觉得还是爹地的短腿跟起来舒服多了。

 

 

    “玛特纳,玛特纳,玛特……纳……”阎鹤祥用眼睛扫着一排排货架,念叨着要买的品牌。女儿蹲在他脚边,无聊地抠着自己裙子上的小亮片。阎鹤祥时不时地挪挪步子,小姑娘也跟着时不时地换个地儿蹲。

 

    蹲无聊了,小姑娘就开始读眼前货架上的字,白嫩的小手指点在盒子上一字一句:“子……叶……女……宝……”

 

    五岁的小姑娘认识的字实在有限,跳着拣自己认识的字读了两行,累得眼睛发干,也觉出无聊来了,准备催催自个儿爸爸。

 

    “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去看巴斯光……”小姑娘伸手想去拽阎鹤祥的裤管,结果抓了个空。抬头一看,才发现爸爸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开了。

 

    小姑娘慢慢站起身,朝四周环顾了一下,目及之处全是大人的腿。仔细辨认了一下,好像没有一双是爸爸的。

 

    小姑娘咬着嘴唇思索了一会儿,想起了叔叔阿姨都管爸爸叫“大脑袋”,应该认脑袋的尺寸找人才对。

 

    小姑娘跑到人群中间,踮着脚尖一个脑袋一个脑袋地端详,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到哪个脑袋特别大。

 

    会不会是上楼了呢?小姑娘跟着人流转了几圈,找到了上楼的电扶梯。挤开前面的人,咚咚咚把扶梯当楼梯爬回了一楼。蹲守在电扶梯口,盯着来来往往的人潮一个一个看,看了十几个来回,还是没有找到爸爸。

 

    这可怎么办呢。真的把爸爸弄丢了。

 

    出门之前爹地还特意嘱咐不要把爸爸弄丢了,否则家里就没人洗衣服做饭了。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小姑娘觉得遇到了五年人生路上最大的难关。

 

    好在小姑娘是个小大人,搁别的小孩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大人堆里,早哭了,她倒沉稳得很,打心底里觉得走丢的不是她而是爸爸,还担心爸爸看不见她会害怕,蹲在原地托着下巴苦思冥想怎么才能找到爸爸。

 

    后来还是商场广播的声音提醒了她,她依稀想起幼儿园老师上课说过,如果在公共场所跟家长走散了,要找有喇叭的地方,用喇叭大声喊爸爸妈妈的名字,这样爸爸妈妈就可以找到她了。

    

    可是哪里有可以大声讲话的喇叭呢。

 

    小姑娘四下瞅了瞅,正好瞧见一个长头发穿裙子的大姐姐,很像她们幼儿园的老师。小姑娘不怯生,站起来噔噔噔跑过去,踮起脚扯扯大姐姐的衣角:“漂亮姐姐,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被称作漂亮姐姐的女孩一低头,看到一张粉雕玉琢的小脸儿,小孩儿小嘴又甜,很乐意帮忙,蹲下身把小姑娘往自己身前揽了一把:“当然能呀,你怎么啦?”

 

    “姐姐,你知道哪儿有大喇叭吗?”

    

    “大喇叭?”女孩愣了一愣,看小姑娘独身一人,很快明白了状况,“你是要找广播台吧?是不是跟家人走散啦?”


    小姑娘点点头:“我的小伙伴不听话,自己乱跑跑丢了。他看不到我他会哭的。”她本来想说要找爸爸,可是突然想起这会儿王泽洋可能也在商场里,如果被他听到自己五岁了还走丢,肯定得笑她一个星期。所以她急中生智,捏造出了一位“小伙伴”。

 

    漂亮姐姐觉得有点意外,这么小的小姑娘,竟然带着个更小的小孩俩人独自出来逛超市?但是她没多问,牵起小姑娘,“那你跟我来吧。”

 

    “大哥哥,”广播台前,小姑娘踮着脚尖扒着桌子,只能勉强露出一双眼睛,“我跟我小伙伴走丢了。”

 

    广播员小伙子看着眼前一脸成熟的五岁小女孩,觉得有点想笑:“小伙伴?你不是跟爸爸妈妈来的吗?”

 

    小姑娘表情严肃地摇摇头:“是小伙伴,他叫壮壮。”

 

    好吧。广播员扯过一张纸,写下“壮壮”两个字。又问:“那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郭欣妍,欣欣向荣的欣,女字旁的妍。我是壮壮的家长。”

 

    广播员小伙子和带小姑娘来的大姐姐对视一眼,俩人都被这个小人精搞懵逼了。

 

         

    这头阎鹤祥已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要找的那个牌子的叶酸,恰好是最后两盒。美滋滋结了帐,回头一看,闺女没了。赶紧原路返回,一路上都没看见那个熟悉的小身影。

 

     阎鹤祥一拍大腿,这可坏了事儿喽。

 

    头回带丢闺女没经验,阎鹤祥立刻慌了神,没头苍蝇似的一通乱转,急出了一脑门白毛汗。

 

     负一楼没找到,兴许在一楼呢。阎鹤祥定了定神,扭头正瞥见身后的升降电梯。赶紧搭电梯上了一楼,完美错开了同一时间扶梯上的女儿。

 

    一楼的人实在太多了,小姑娘小小的一只,着实是不好找。阎鹤祥绕着一楼大厅走了三圈,连女儿的一根头发丝都没瞧见。

 

    “冷静,冷静……”阎鹤祥扯起袖子擦擦汗,强迫自己忽略掉脑子里的各路人贩子和熊瞎子之类。

 

    一个商场工作人员看阎鹤祥满脸通红大汗淋漓的样子,还以为他身体不舒服,上前询问:“先生您没事吧?”

 

    阎鹤祥像抓住了救命稻草,着急得磕磕巴巴:“我我我孩子不见了!”

 

    工作人员一听这事儿挺紧急:“您跟我来吧,我们给您广播一下,找找孩子。您先别上火。”

 

    “哎哎哎谢谢您谢谢您。”阎鹤祥忙不迭地道谢,跟着工作人员往广播台走。

 

    刚走没几步,突然听见叮咚一声,头顶传来比刚才大两倍的广播声音:“壮壮小朋友,壮壮小朋友,听到广播请立即前往走失儿童中心,你的家长郭欣妍正在等你。壮壮小朋友,壮壮小朋友……”

 

    阎鹤祥活像被踩了尾巴的猫,差点儿蹦起来,一把抓住走在前面的工作人员:“我我我我闺女!我闺女在走失儿童中心!”

 

    工作人员一头雾水:“啊???”

 

    阎鹤祥:“我就是壮壮!郭欣妍就是我家长!不对,郭欣妍就是我闺女!”

 

    “……”

 

    于是壮壮小朋友和他的家长郭欣妍,在经历四十分钟的分别惊魂之后,终于在商场的走失儿童中心重聚。

 

    后来,阎鹤祥用两份香草冰淇淋收买了郭欣妍,要她对郭麒麟保密今天发生的乌龙事件。

    

    “你爹地现在不能生气,气坏了身体,你就没有小妹妹了。”阎鹤祥这样说服女儿。

 

    小姑娘表示十二万分的配合,她知道爹地的脾气,肯定不会只骂爸爸,真发火了她肯定也是在劫难逃。


    结果当天晚上郭麒麟就接到一个电话,碎嘴子杨九郎在电话里毫不留情地放声大笑,绘声绘色添油加醋地把他在商场听到广播的事讲给了郭麒麟。


    再后来,阎鹤祥被罚睡沙发,小姑娘被取消了第二天的零食。

 

    郭麒麟把一大一小骂了个狗血淋头之后,甩给阎鹤祥一床被子,黑着脸摔上了卧室门,然后在门后笑到眼泪横流。

 

    阎鹤祥看看身边蔫头耷脑的女儿,安慰她:“你别吃心,你爹他特殊时期,脾气不好。”

 

    特殊时期是什么意思?小姑娘不解,不过她也不是特别在意,拽拽阎鹤祥的衣服:“爸爸,明天没有点心了,我们明天溜出去吃泡芙吧。”


【END】


有人看出什么隐藏信息了吗(期待脸)


评论(28)

热度(5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