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床上的甜豆芽

主嗑祥林副嗑金东

【祥林】小家伙(二)(abo生子)

前方略惨预警……

都是我瞎编的,隔空给郭老师道歉,郭老师是个好父亲,爱郭老师,

这真的是甜文,很甜的那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晚,郭麒麟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了六岁那年的夏天,吱吱呀呀响的风扇,冰凉的西瓜,电视里的七点档动画片和久违的父亲。

 

    六岁生日那天,将近两年未见的父亲在爷爷奶奶的再三托付下,从外地赶回家给郭麒麟过了一回生日。

 

    郭麒麟是高兴的,尽管父亲进门后的拥抱是敷衍的,大部分时间也只和爷爷奶奶聊天,留给他的眼神并不多。但是父亲身上混着尘土和烟草的气息还是让他觉得安心和踏实。而且父亲还给他带了礼物,一整套的汽车玩具,对当时稍显拮据的郭家来说,算是个比较奢侈的物件。

 

    吹蜡烛的时候,郭麒麟对着蛋糕许了个愿,希望以后爸爸能多回来看看他。

 

    郭麒麟对妈妈的印象是模糊的,但是没有人告诉他妈妈为什么不在,妈妈去了哪里。他长年见不到父亲,也没有机会问。

 

    爷爷奶奶很疼他,尤其是奶奶,每当他对着其他小朋友跟爸爸妈妈手拉手的情景露出羡慕的神情时,奶奶总是会买一根冰棍或一块糖糕塞给他,然后告诉他,爸爸在外地给你挣钱,爸爸很惦记你。

 

    他已经不记得是哪一年,他偷听到奶奶求爷爷劝父亲回来看看他,还依稀听到了爷爷的叹息。

 

    稍大些郭麒麟才明白,父亲不是忙,不是没时间,只是没有那么喜欢他。

 

    甚至连六岁那年的生日礼物,都是父亲的经纪人买给他的,父亲只是代捎给他。那位姓王的叔叔知道父亲一定不会记得给他买生日礼物,便特意买了一件小男孩都会喜欢的玩具,硬是在父亲上车之前塞给他,让他带给小郭麒麟。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不过就是因为他omega的身份。

 

    这事郭麒麟还是听父亲的朋友说的,说父亲打心底里不乐意自己的儿子是个omega,因为父亲的观念里,omega到底是要给人生孩子的,还有一个月一次的特殊情况,生理限制注定了自己的omega儿子这辈子挑不了他事业的大梁。

 

    郭麒麟觉得很不甘心,十二三岁的小男孩不懂omega的身份意味着什么,觉得自己可以努力,只要努力向父亲证明自己,父亲就会喜欢自己,多关注自己。

 

    他央求着父亲的搭档于老师收了他当徒弟,从头一点一点地学相声,每天起早贪黑,练功夫成了比吃饭睡觉还要惯常的事。

 

    郭麒麟本身就天资聪颖,又肯刻苦下工夫,很快就练就了一身本事,得到了师兄们和师父的肯定。虽然父亲从来都没有称赞过他,甚至没有完整地看过他的演出,通常只是为了保证演出效果交代他几句。但是他始终认为,父亲早晚有一天会重视他,会为他骄傲。

 

    然而郭麒麟用漫长的十年证明了自己的想法完全是痴人说梦。

 

    这十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父亲的相声社团越做越大,家里的房子也越换越大。爸爸给他新找的妈妈对他还不赖,他的衣食住行都是继母在打理。他很乖很听话,继母逢人就说他是个省心的孩子,不会给任何人添麻烦。

 

    他确实很听话,从小到大活得人畜无害,从来不知道发脾气三个字怎么写。以至于十八岁那年阎鹤祥跟他说了一句话,他一下就哭了出来。

 

    阎鹤祥说,你怎么那么乖啊,看着真让人心疼。其实在我面前你可以任性一点。

 

    任性,郭麒麟想都不敢想。他知道没有人会惯着自己,任性只会招来家人的厌烦。

 

    十年里,家中的每一个人每一样东西都发生了变化,唯一不变的是父亲对他始终冷淡的态度。

 

    后来,继母给他生了弟弟,弟弟是个小alpha。

 

    弟弟出生的那天,郭麒麟第一次看到父亲发自肺腑的笑,笑容里满满的都是父爱。

 

    看到父亲的样子,郭麒麟突然就释怀了。晚上一个人蒙在被子里痛快地哭了一场,然后决定不再对父爱抱有奢望。

 

    父亲很疼爱弟弟,倾尽一切的那种疼爱。无微不至的关爱,拥抱甚至亲吻,源源不断的礼物,都是郭麒麟从未拥有过的。饶是郭麒麟早已死心,但看到这一切,心里还是会难过很久。再后来,郭麒麟搬出了家,一个人在外租房子住。除了逢年过节,从来不会回那个家。当然,也并没有人喊他回那个家。

 


 

 

    “我真的很方,老舅。”

 

    张云雷坐在郭麒麟对面抿一杯冰美式,郭麒麟手边是一杯白开水。他本来也想点咖啡,被自家小舅舅好一顿呲儿。

 

    “我不知道怎么当爸爸。”

 

    张云雷翻了个白眼:“有生育能力就能当爸爸。”

 

    郭麒麟瞪了张云雷一眼:“我跟你说正经的呢。”

 

    “我也没跟你开玩笑啊。”张云雷放下咖啡杯,把身体坐正,看着郭麒麟,“不然怎样,难不成你还想打掉他?我跟你说啊,想都不要想。你不想养就生下来送给我,我给你养得白白胖胖的。你不能因为没准备就杀了自个儿亲生骨肉吧。”

 

    “可是,”郭麒麟抠着手指头,嗫嚅着,“我连父爱都没体会过。我也不知道怎么教育他。以后把孩子养跑偏了怎么办。”

 

    “我告诉你郭麒麟,就凭我师父那样对你你都没长跑偏,你的孩子保准跑偏不了。你看你现在,心地善良阳光大方的,你们家老阎也老实可靠,我不信你们两口子养出来的孩子还能变成坏人。”

 

    “张云雷你可别夸我,你一夸我我就后脊梁骨发凉,感觉你又有一些不做人的事儿要求我了。”郭麒麟冲张云雷露出一脸“啧啧啧”的表情。

 

    “你可闭嘴吧你这个小没良心的,要不是你怀了肚子里那个,我这会儿肯定揍你。”张云雷翻了今天第二个白眼。

 

    郭麒麟摸摸肚子:“得,我孩子才负三个月大,就帮我逃过了一场惨无人道的殴打,冲这个我也不能打掉他。”

 

    “负七个月才对吧,你瞅瞅你这个破数学。”

 

    “你一小学肄业嘲笑我初中肄业的,你好意思吗。我好歹是九年义务教育差点儿结束的学历。”

 

    “有差吗,我小学还上奥数了呢,我还会做二元一次方程呢!”

 

    “哟哟哟哟哟,还二元一次方程,你能记住这五个字儿都不容易。不知道是谁,一百的四分之一都不会算,丢人都丢到台上去了。”

 

    “郭麒麟你不要太过分啊!怎么怀孕都救不了你这张嘴,你当心我喊你家老阎出来收拾你!”

 

    提到阎鹤祥,郭麒麟突然哽住了,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张云雷见郭麒麟这副表情,心里也明白了个大概:“还没告诉老阎啊?”

 

    “……嗯。”郭麒麟挠挠头,“我是想着,老阎也未必想要这个孩子。要是最后留不下他,就干脆别让老阎知道得了。”

 

    “怎么留不下啊,啊?怎么就留不下了?你怎么还想这些有的没的啊?”张云雷见郭麒麟还没打消这个念头,急得差点拍桌子,“我是真不明白你在想什么,怎么就觉得你养不好孩子了,怎么就觉得老阎不想要孩子了?老阎抱着烧饼家孩子的那副表情你也不是没看见吧,那是不喜欢孩子的样子吗?”

 

    郭麒麟被张云雷突然提高的嗓门震得耳膜疼,赶紧打断他:“我没有说不留下他,我只是说要再多考虑考虑,那老阎就算喜欢孩子,也从来没跟我说过要孩子啊不是?”

 

    张云雷被郭麒麟气得够呛,端起冰美式当白开水喝了好几大口压火,这才把语气稍微放平一些:“行,你考虑归考虑,最后一定要跟我商量听到没?别哪天突然觉得自个儿想通了,悄么声儿地去把孩子打掉谁也不告诉。到时候可别怪我跟你翻脸啊。”

 

    “知道了老舅。”郭麒麟赔着笑把自己的白开水推过去,“您那咖啡都见底了,来喝我这个。”

 

 

    两人喝完咖啡,张云雷执意要送郭麒麟回家。

 

    “我怕你半路看到什么今天做手术明天就上班之类的广告,顺腿儿就进去了。”张云雷说。

 

    郭麒麟推辞不掉,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坐进去。他本来想顺着马路遛回家,消化消化自己脑子里的一团乱麻,但顾及到张云雷的身体走不了太多路,只能选择坐车。

 

    两人一块儿坐在后座,并肩无言。车里的气氛一时有些僵。

 

    “我能摸摸他吗?”沉默了半晌,张云雷突然侧过脸冲郭麒麟开口。

 

    “啊?摸,摸谁?”郭麒麟觉得很不习惯,他还没有进入准爸爸的角色,时不时还会忘记肚子里已经有了一个小生命。但还未等他回应,张云雷身子朝他这边一歪,手已经贴上了他平坦的腹部。

 

    “宝宝,我是舅姥爷呀。”张云雷喃喃地说,像是面前已经躺着一个活生生的小婴儿一般。他的手常年很凉,隔着薄薄的布料感受到郭麒麟肚子上的热度,心里忽然就软得一塌糊涂。

 

    张云雷的声音温柔得郭麒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别别扭扭地把身子往后躲,“老舅你别这样,你还是那副盘丝洞千年老妖精的样子我比较适应。”

 

    张云雷没理他,对着他的肚子自说自话:“以后咱爷俩要是真能见面,舅姥爷带你吃好的玩儿好的。但是你在你爹肚子里这段时间得乖乖听话,别闹你爹,好不好?”

 

    郭麒麟盯着张云雷头顶一撮翘起来的头发,突然就很感动。

 

    你比我幸福。郭麒麟在心里对肚子里的小家伙说。至少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期待着你的到来。


    出租车快到张云雷家的时候,张云雷从兜里摸出一张红票子递给司机:“师傅甭找了,麻烦您看着我这位弟弟进家门哈,他身体不舒服。”

 

    郭麒麟伸手就要去抢张云雷的钱:“老舅你怎么回事,说好了吃饭我请,车钱也得我出才对啊。”

 

    张云雷迅速闪身下车,让郭麒麟扑了个空。他弯腰冲还坐在车里的郭麒麟笑得挺俏皮:“从现在开始,我承包我甥外孙出生前的所有营养费还有以后的奶粉钱,你这点儿车钱算个毛。你要做的就是给我们爷孙俩一个续缘分的机会。走了啊。”

 

    车门临关闭的一瞬间,张云雷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重新拉开车门,再次弯腰凑近郭麒麟,用只有他们两人听得到的音量说:

 

    “你不要想太多。不光老阎很爱你,我也很爱你,九郎,孟总,于老师,安迪,德云社所有人,有很多很多人都很爱你。以后也会有很多很多人爱你的孩子,他会有一个很幸福的成长环境。有些事我们改变不了,但是你得相信这个世界,别放弃它。听懂了吗。”

 

    说罢,张云雷这才关上了车门,冲渐渐开动的出租车笑着挥手告别。

 

    郭麒麟没有抬头,他正深呼吸着用指甲掐自己的手心,用力忍住快要夺眶的眼泪。

 

    我听懂了。他在心里回答张云雷。


TBC.

评论(57)

热度(228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